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避免在股市中亏钱

巴菲特最为人知的投资原则就是不要亏损本金,所以真正的高手应该是尽可能在股市中避免亏钱的人,那么如何避免在股市中亏钱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如何避免在股市中亏钱
如何避免在股市中亏钱

1、不要追涨杀跌,这个是股民最喜欢做的事情,也是大多数人亏损的原因,一样的操作是要看背后的逻辑,不要让自己成为韭菜才是关键。

2、股票买的太贵了,这样成本自然是非常高的,风险也是很高的,通常这种情况都是买在了高点,很有可能就成为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需要进行学习和估值,在合适的价位买卖。

3、除了股票买的贵之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买的公司基本面太差了,这样的话呢,虽然买的股价是挺便宜的,但是由于公司质地太差,股价一路下滑也同样是会亏钱的。

4、过于自信的满仓操作也是造成亏损的多数情况之一,因为市场的波动没有人能够预测,所以最好是留一些银子流着遇到机会,调整仓位,补仓使用,没有流动的资金很容易机会出来了也把握不了,只能亏损。

5、持有的时间太短也容易出现亏损的风险,股票的波动很激烈人是无法预测的,所以想在最低点买入和最高点卖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很多的操作都需要用时间去烫平其中的风险。持有时间太短,无疑增加了这种亏损的风险。

虽然有人喜欢只操作一只股票,但是为了能够降低亏损的风险,最好还是挑选几只股票进行进行股票组合,从而降低亏损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