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有哪些

随着注册制改革的不断推进,股票退市的风险相对于此前也有所增加,对此应该了解相关的退市指标,目前创业板中的退市指标有三类,其中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有哪些呢?

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有哪些
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有哪些

1、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一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一亿元。

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

3、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可见,创业板退市指标标准是“净利润+营业收入”与“净资产”,所以净利润不再是创业板股票退市的唯一标准,对比主板市场的连续三年的亏损的条件来看,实际上各有优劣,创业板的退市在于时间上的“快”以近一年数据为标准,主板则给了一定的缓冲期,但是在财务指标上过于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