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趋势理论的要点有哪些

趋势理论是证券市场技术分析体系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趋势理论画出的趋势线更是新晋投资者学习的首要目标之一。趋势理论是一种研究可能出现趋势的分析方法,那么趋势理论的要点有哪些?

趋势理论的要点有哪些
趋势理论的要点有哪些

1、上升趋势由各个波动的低点连成,下降趋势由各个波动的高点连成。

2、上升趋势线是股票回调的重要支撑点,当上升趋势线被突破时,形成出货信号。下降趋势是价格反弹的阻力位,一旦下降趋势线被突破,则是买入信号。

3、突破趋势线的有效标准为3%,低于这个范围的通常是假突破。

4、向上突破需要有成交量的支持,而向下突破无需量的支持,在确认突破后成交量才会放大。

5、如果用缺口的形式突破趋势线的话,那么突破的力量更加强劲。

6、在一个趋势的末尾,股价上升或者下跌的速度通常会加快,所以,趋势的顶点和底部一般均离趋势线比较远。

7、投资者刚刚接触趋势理论的时候,可以画出不同的实验性趋势线,较小的波动和大的波动都可以用直线画出,通过多个趋势线来综合判断股价的走势,找出最好的入场点位。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趋势理论的要点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