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分为哪几类

银行是我国最重要的金融机构,也是我们日常经常要使用并且光顾的地方,但是还是有很多小伙伴不太理解我国银行的分类和各自的功能,那么银行分为哪几类呢?

银行
银行

1、中央银行:是国家中居主导地位的金融中心机构,是国家干预和调控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工具。负责制定并执行国家货币信用政策,独具货币发行权,实行金融监管。

2、政策性银行:指由政府发起、出资成立,为贯彻和配合政府特定经济政策和意图而进行融资和信用活动的机构。中国政策性银行有以下三个,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3、城市商业银行:一般由当地城市信用社改组而来,主要集中在所在城市及周边。传统上,城市商业银行的业务仅在当地经营,近年来行业内领先的部分城商行获准实现跨区域经营。截至2015年底,国内已有133家城市商业银行,北京银行、江苏银行、上海银行、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的排名靠前。

4、大型商业银行:以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为主,是国内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重要的融资来源。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分为哪几类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