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两融新规实施的影响是什么

2019年8月9号的两融新规的出台,在交易机制优化,扩大标的范围,调整平仓线设置方面做了重大调整,那此次两融新规实施的影响是什么?有这几点。

两融新规实施的影响是什么
两融新规实施的影响是什么

1、降低个股风险。在参与资金总体变化不大的前提下,扩大两融标的范围有助于降低单只两融标的的集中度,进而降低个股风险。此外,扩大担保物范围增强了客户补充担保物的灵活性,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减少证券公司两融业务面临的客户违约风险。

2、提升券商业绩。此次两融交易机制的优化和标的扩容为两融业务有序拓展奠定了基础。制度优化和标的扩容将直接激活两融业务需求,增加券商收入。同时,两融业务上升也有望提升市场交易景气度,从而助力券商经纪业务收入上升。

3、优化风控体系。这有利于解决资金供给与需求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风险识别与监控下沉至证券公司,即通过融资融券风险由证券公司自担的方式,促进融资融券业务发展。

两融新规将进一步提升融资融券交易市场化程度,引导证券公司发挥专业优势,维护市场活力,疏导投资者合理的投资需要,正向引导资金规范入市,促进融资融券业务有序发展。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