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间阴冷怎么改善

在房屋的装饰过程中最不可忽视的就是房子的透光度,光线不充足暗淡的房子会让你感到压抑,相反光亮的房子给人一种明朗的感觉,对于光线不足的房间,那房间阴冷怎么改善呢?

房间改善
房间改善

1、巧用自然光:房间之所以阴暗,可能是没有太多的自然光照进来,但更重要的是没有充分的利用自然光。如果你用深色的窗帘来遮盖窗户,等于杜绝太阳光的进入,而质地轻薄的纱帘可以更好的提供自然光线。

2、布置灯光增亮度:到了晚上自然光就都消失了,灯光就成为最主要的光线来源。对于较灰暗的房间来说,在灯光的布局上有很大的学问。灯光应该要照射在四周,而不是集中在头顶,选择适当的灯具,让室内看起来更加的自然,宜人。

3、多用亮色家具:房间的总体颜色越浅,看着越敞亮。想想看你的房间是不是总有一些深色家具?即使是放在最明亮的房间里,也会看起来有些沉闷。如果想让你的家变得明亮,尽量选择亮色的家具。

4、镜面装饰不能忘:还记得初中学到的镜面反射么?尝试着在房间内多添几面镜子,他们能够反射房间的光线,在很大程度上让房间看起来明亮些。

其实如果不想房子光度太低的话,在购买房子就应该考虑到这方面,如果已经购买了,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