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随着贷款的普及,很多人在缺乏资金的时候都会申请贷款来解决,但是不少人在申请信用贷款后,由于个人资质问题导致信用贷款还不上了,那么信用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呢?

信用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信用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1、影响征信:信用贷款是上征信的,一旦信用贷款还不上就会算作逾期,借款机构就会将逾期记录上传至央行征信系统,从而导致个人征信受到影响。

2、被催收:会导致逾期的,逾期后借款机构就会对借款人进行催收,会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催收,严重影响借款人的正常生活。

3、如果用户不是故意想逾期不还,而是有难处暂时还不上,可以致电机构客服商量,一般来讲逾期在M1以内,也就是不超过30天的情况下,可以先还上一部分,剩余的部分在宽限的期限里面凑齐,机构都不会打联系人的。前提是要记得先沟通,不要玩失踪。

信用贷款逾期还是影响很大的,不管是用户的征信情况还是在亲属朋友心目中的印象,小编觉得贷款之前要量力而行,贷款了就要准守承诺,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