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模拟炒股和真实炒股有什么不同

模拟炒股为股市新手提供了一个虚拟、专业的操作平台,也可以说是炒股入门之前需要经历的一个学习阶段,有助于积累经验,丰富专业技能,让自己在熟悉各项规则之后再入场。模拟炒股和真实炒股有什么区别?这几方面。

模拟炒股和真实炒股有什么不同
模拟炒股和真实炒股有什么不同

1、模拟炒股和真实炒股二者最大的区别就是所使用资金的虚拟性和真实性。模拟炒股都是用虚拟资金交易,不用进行真的现金交易,账户是模拟账户,资金也都是虚拟货币。所以赚的钱不属于自己,当然有亏损也不用自己弥补损失。

2、模拟炒股可以及时成交买入。而实盘买卖是有竞价排序限制和盘口实际情况限制的,比如真实炒股的限价买入,模拟炒股不存在,这样也会导致模拟炒股与真实炒股收益率会大不相同。

3、两者在操作过程中心理反应是不一样的。模拟炒股如果认准行情会回升的话,就可以将持仓拿住不卖。但在真实炒股中,即使认为后面会有上升,但是回调时间过长或者回调幅度过大,就会犹豫卖出。

4、在完全相同的标的和价格以及规则的前提下。模拟炒股从人员方面来看,更多是以学习练手为主,一边即时交易调整操作模式和习惯,获得更深次的实操技能,真实炒股人员多以稍有经验人员为主。

以上的就是关于模拟炒股和真实炒股有什么不同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