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股为什么要控制仓位

在炒股的时候,一些投资者动不动就喜欢“梭哈”,虽然在行情好的时候,“梭哈”确实可以带来不错的收益,但风险其实也是很大的。总之,炒股要学会控制仓位,那么炒股为什么要控制仓位呢?

炒股为什么要控制仓位
炒股为什么要控制仓位

1、假设投资者的盈亏概率为五五开。同时笔笔交易都是全仓。如果股价先上涨10%,再下跌10%的话,那么此时投资者的资金便是原有资金的:1*1.1*0.9=99%;如果是先下跌10%,再上涨10%,那么此时投资者的资金也为原有资金的99%。

2、在盈亏概率五五开的情况下投资者的资金都会逐步缩水。更别提胜率低的时候,可见控制仓位是很重要的。

3、总之重仓意味着风险大。在炒股的过程中,投资者应当把资金分几等份,建仓的时候以较小的仓位为主,再依据行情的运行来进行加减仓的操作。

以上的就是关于炒股为什么要控制仓位的内容介绍,股票投资风险大,所以仓位控制也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