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灰缝厚度的如何检查

灰缝相信很多人对它不是很了解的,其实这个就是在墙体砌筑时,它们两块砖体间使用到一个砂浆层,那么这个灰缝可以增加了墙体的整体性。那么灰缝厚度的如何检查呢?

灰缝厚度
灰缝厚度

1、在控制灰缝厚度时,可以用皮数杆,可以说这种在砌筑中,起到了比较重要的控制作用,而且还能够对厚度的偏差进行一个评定。在砌体工程中,如果这个皮数杆没有标注得详细的话,那么也就没有发挥到它的效用。

2、检查时要从施工现场里面抽取一些材料对它的厚度进行测量的,再对它的厚度进行标注,接下来还要根据这个厚度来确定,还要在皮数杆上进行标注。

3、在检查灰缝厚度时,一定要确保砌体已经完成后,这时就可以抽取一些样本,再去找出一下灰缝的总高度,再把它总高度进行一个对比,前后相差如果是在8mm的话,这种情况下就属于合格的,还要注意就是,有的时候生产工艺不一样,可以说它的厚度也是有所差异的,如果使用数据没有测量好的话,也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偏差,所以说测量出来一定要进行标注的。

以上就是对于灰缝厚度的如何检查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