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强势股技术特征有哪些

强势股指的是能够在短线涨幅超过同期市场的其他个股,或者是总体上讲能够超过一段时间内指数涨幅的股票。通俗的讲,就是大家经常提到的能跑赢同期大盘的那类股票,它们的上涨有时跟基本面的变化并没有直接关系,那么强势股技术特征有哪些?

强势股技术特征有哪些
强势股技术特征有哪些

1、强势股往往在大盘转好的短时间内就出现大涨,甚至是短期出现暴涨,短期连续涨停的股票是最强势股。

2、强势股经常会量能突然放大的情况,与前面一段时间相比,放量情况比较明显。

3、强势个股短期回调是不会破5日均线的,就算大盘出现一次深幅回调,这类股票也不会跌破10日均线,这是它们在均线上体现出来的技术特征。

4、强势股在经过一段时间上涨后,如果开始出现一些调整,其回落幅度也不会超过前面上升波段高度的一半,回调到前面上升波段高度的1/3位置比较常见。

5、强势股在平时没有动作的时候,买卖双方都很少有大单出现,一旦出现大单,往往是主力们又开始动作,这也通常是拉升的开始。

6、在准备买入一只强势股之前,我们要重视一个前提,那就是拟介入的强势个股必须是基本面良好、在行业内有较高地位、公司成长的业绩是明显可期的。这样的个股,我们面临的风险性会比较小。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强势股技术特征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