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追强势股的操作技巧有哪些

在股市中成功投资的根本法则就是顺势而为,在强势行情中投资者要顺应市场整体的趋势,还要顺应个股的趋势,当然还不要忘记顺应个股的趋势,要做到的就是重点选择强势股,那么追强势股的操作技巧有哪些呢?

1、操作技巧一、选择强势股。在股票的交易中,投资者需要根据常用的一些技术指标、K线形态图、江恩理论等选择强势股。当然在买强势股的时候要尽量的去选择其中的最强势的股票,即龙头股。如果您从已经错过了龙头股的买入时机,此时您应该及时寻找同板块的高换手率的强势股。股民在分析操作强势股时,最为主要的关注点时换手率、市场热点、主力的意图。当然对于短线操作的朋友不必过分去关注业绩、成长性、行业发展及利空消息等等因素。

2、操作技巧二、关注强势股的利空消息。在一轮的上涨过程之中,强势股可能会出现基本面的利空消息,这时该股短线会有短线下跌。由于板块热点还未撤退,主力资金也还在其中,等该股短暂企稳之后,主力会再次拉升的概率非常大。

3、操作技巧三、在回调时买进。强势股在受到市场关注程度高,或有可能主力操作的时,一般上涨的速度回加快,回调时间也会特别短,幅度浅,所以股民可以再强势股技术性会跳过程的中介入。

4、操作技巧四、要把握盘中买卖时机。操作强势股时必须要选好盘中的买卖时机,如短线买价过高,在股价进入调整状态时就会影响股民的心态。在强势股的盘中,判断某个股价见顶的标志是:两个均线系统(5分钟EXPMA指标或5分钟的分时图里30单位的均线)被击破后股价产生震荡,参与者可以再震荡中折机离场。某些涨停的股票盘中一再被打开,只要股价不破5分钟均线仍然可买入。强势股的卖点除了看通道是否被破坏外,还可以观察DBV能量指标,如果某个股价首次见顶当天,在5分钟图形上出现了股价上涨OBV指标下降的背离现象,就说明资金买卖的天平开始倾向于利空,此时投资者可以选择卖出。

以上就是追强势股的操作技巧有哪些相关内容。在股市中,变化非常快,作为投资者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才可以不断的找到翻倍黑马,才能获取自己所期待的结果,如果因为市场而影响着心态,那么,你就只能往期待的反方向行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