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限价委托是什么意思

限价委托和市价委托是委托炒股的两种主要方式,这两种方式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适用于不同的交易环境,这也是投资者在选择的时候会产生纠结的原因。其实投资者在详细的了解二者之后,就可以很容易的做出决定了,那么限价委托是什么意思?

限价委托是什么意思
限价委托是什么意思

1、限价委托是指客户向经纪人发出买卖某种股票的指令时,对买卖的价格作出限定,即在买入股票时,限定一个最高价,只允许证券交易商按其规定的最高价或低于最高价的价格成交,在卖出股票时,则限定一个最低价,只允许证券交易商按其规定的最低价或者高于最低价的价格成交。

2、限价委托的最大特点是,股票的买卖可按照投资人希望的价格或者更好的价格成交,有利于投资人实现预期投资计划,谋求最大利益。

3、采用限价委托时,由于限价与市价间通常会有一定的距离,必须等市价与限价一致时才有可能成交。而且如果有市价委托出现,市价委托将优先成交。因此限价委托成交速度慢,有时甚至无法成交。在成全价格波动较大时,客户采用限价委托容易错失良机,遭受损失。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限价委托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