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退市股民如何办

股票是有退市机制的,当上市公司的业绩在一定的时间内不符合要求,其股票就会退市。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不断推进,IPO阶段实行注册制已经是大势所趋,所以退市的风险在未来是会加剧的。作为股民需要充分了解退市机制以保障财产安全。

股票退市股民如何办
股票退市股民如何办

1、一是在没有违法的前提下。因为公司经营不善而发生的退市,且完全退出资本市场。A股公司因业绩因素的退市标准是连续3年亏损就要暂停上市(暂时保留代码和资格),如果之后6个月内仍继续亏损就要面临退市处理。上市公司退市前,股票的会历经一个又一个的跌停板,这时候股票很难卖出去了,等退市完成,投资者已经损失了大部分的资金了。

2、二是上市公司还没有完全退出资本市场。股票退后至老三板市场继续交易。老三板市场流动性极差,大多数的股票一天也没什么交易量,投资者想通过老三板市场翻身基本上不可能。

3、三是因为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信息造假等原因发生的退市,这里投资者就可以向上市公司索要赔偿了。

退市有三种可能性,对投资者造成的影响不同,作为股民,为了防止上市公司发生退市的风险,我们要积极关注上市公司的财务信息,此外要尽量避免买入ST开头的股票,此类开头的股票一般都有终止上市的风险。随着注册制改革的不断推进,上市公司退市的风险也将进一步加剧,届时我们要尽量的去选择优质上市公司的股票。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