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退市整理股和ST股有什么区别

我们应该知道所谓的“ST股”,就是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的股票,而大家知道什么是退市整理股吗?其实呀指的就是处于退市整理期的股票,两者的风险都很高,那两者的区别是什么呢?

退市整理股和ST股有什么区别
退市整理股和ST股有什么区别

1、涨跌幅不同。退市整理股个股在整理期限内其涨跌幅限制为10%;ST股是被特别处理的个股,其涨跌幅限制为5%。

2、退市情况不同。退市整理股个股会在其整理期限后正式退市;ST股不一定会退市,只有当它继续亏损后才可能会被退市。

3、投资者交易期限不同。退市整理股个股,其交易时间为三十个交易日;ST股其交易期限没有限制。

4、信息披露频率不同。退市整理股个股会在整理期交易日前二十个交易日的每五个交易日、最后五个交易日的每日进行公告;ST股其披露频率与其它个股差不多。

以上从四点分析整理了退市整理股和ST股的区别,希望该回答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