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梅天装修要注意什么

对于梅雨天气,许多人都不喜欢,认为这种季节不仅降雨量多,空气湿度较大,室内也很潮湿,还会让人感觉烦躁不舒服。在装修时,朋友们常会遇到黄梅天,那么黄梅天装修要注意什么呢?

装修
装修

1、涂料问题:在刷涂料前,要先刷1-3遍的腻子,才能再刷涂料。在刷腻子时,要等上一道腻子完全干透后,才能刷下一道腻子。若墙面还有水分,就着急施工,日后墙面就容易出现开裂、发霉等问题。由于黄梅天空气湿度较大,腻子干透的速度也会慢一些,因此在黄梅天刷涂料时,要适当的研制腻子的干燥时间,通常来说延长2-3天为宜。

2、油漆问题:在黄梅天时,木制品的表面会有许多的水珠,若直接在木制品上涂刷油漆,那这些水珠就会被包裹覆盖在油漆膜内,这在油漆刷好之后,会出现颜色不均匀、油漆泛白等问题。因此在黄梅天时,尽量不要刷油漆,若要刷油漆,则要保证木制品表面是完全干燥的,方可施工。

3、地板问题:在黄梅天时,地面不仅水分蒸发速度慢,还会出现返潮的现象。若在黄梅天铺地板,会直接影响到地板的铺装效果,地砖胶干燥的速度也很慢,还会影响到施工进度。若要在这种天气铺地板,那在铺装时一定要紧凑些,否则等天气干燥后,地面的水分会慢慢蒸发,这会使得地板出现收缩,出现变形、间隙变大等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黄梅天装修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