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居民楼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

近年来装修房屋的人群越来越多,国家为了防止装修噪音对居民造成困扰,对此对装修时间推出了相关规定,业主必须按照这个时间来装修房屋。那么居民楼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居民楼
居民楼

1、量房:如果是交给装修公司负责的话,那么在其进场量房的时候,业主最好自己先对房屋整体测量一下,并将测量的数据记录下来。然后根据市场的行情,做一个简单的装修预算,这样装修公司进场量房给出装修预算时,自己心中就有个低了。

2、装修款项去处了解清楚:作为业主必须要对装修款项的去处有所了解,例如人工费、主材与辅材等等。这些都要在报价上明确清楚,并且询问清楚,不能马虎了事。

3、水电改造规划好用途:房屋在做水电改造的时候,必须要提前规划好它的用途。例如将开关、插座的位置确定好,这样方便后期电器的使用。

4、吊顶:房屋吊顶最好用铝扣板,这样便于后期的维修。因为种铝扣板拆卸起来会比较容易,但在装修的时候,需先将它的价格弄清楚。

以上就是关于居民楼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