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埃及旅游要注意什么

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历史文化悠久,古迹众多,像卢克索,几乎整个城市都是一座露天博物馆,很多朋友喜欢去埃及旅游,那埃及旅游要注意什么?

埃及
埃及

1、埃及人觉得左手是肮脏的,所以用左手与他人握手或递东西是极不礼貌的,甚至被视为污辱性的。

2、在埃及的公共场合女性是不允许穿得太过暴露。虽然埃及人对外国人是宽容的,不像某些伊斯兰国家那么严厉,但必须提醒一点,在埃及去清真寺是不允许穿超短裙背心和短裤进入的。

3、饮食习俗方面,在饮食上严格遵守伊斯兰教的教规,斋月里白天禁食,不吃一切忌物,也不吃红烩带汁和未熟透的菜;吃饭时不与人谈话,喝热汤及饮料时禁止发出声响,食物入口后不可复出,而且忌讳用左手触摸食具和食品。

4、在酒店、餐厅、理发店、酒吧、出租车等消费场所接受服务应付小费,一般消费标准为消费额的5-10%,根据当地习惯应向当地导游及司机支付小费,标准为每人每天付4-5美金或相应的其他货币)。

5、不要随便购买当地的纪念品,有些纪念品除了装饰作用外,还有一些特殊的“功效”,这些功效可能会给你带来噩运。

以上是关于埃及旅游要注意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对你去埃及旅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