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vol指标是什么意思

在炒股的时候,即便是再坚定的基本面选股的支持者,也会或多或少的用到各种技术指标。而除了那些常见的kdj、macd等,还有一些比较独特的比如说vol指标,也是相当值得投资者重视的,那么vol指标是什么意思?

vol指标是什么意思
vol指标是什么意思

1、vol指标也被叫做均量线,是一种反映一定时期内市场平均成交情况亦即交投趋势的技术性指标。vol指标的计算方法是将一定时期内的成交量相加后再进行平均,在成交量的柱条图中形成较为平滑的曲线。常用到的均限量有5日、10日和40日。

2、在研判均量线时,需注意均量线的波动并不提供所谓程式买卖中的买进或卖出讯号,也不具备移动平均线那种对股价助涨或助跌的功能。均量线反映的仅是市场交投的主要趋向,对未来股价变动的大势起着辅助指标的作用。

3、在股票的技术分析中,成交量是一项相当重要的技术指标。在成交量指标中,围绕着成交量柱状图上下缠绕的黄白两线就是均量线,实际上就是成交量的两条移动平均线。因此,均量线又称移动平均量线,反映了一定时期内市场平均成交情况亦即交投趋势。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vol指标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