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st股票摘帽要满足什么条件

股票名称前面带有st就是我们常说的st股票,所谓st股票表示特别处理股票,是英文special treatment的缩写。沪深交易所规定,公司出现此阿武状况或其他异常的就会被列为st股票,这是属于对市场的一种预警,表示该类股票是有投资风险的。那么st股票若是要摘帽,需要满足哪些条件?一起来了解一下。

st股票摘帽要满足什么条件
st股票摘帽要满足什么条件

1、要求年度报告必须盈利。

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股东权益为正值。即每股净资产为正值。

3、最新年度报告表明公司主营业务正常运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值。

4、没有重大会计差错和虚假陈述。未在证监会责令整改期限内,没有重大事件导致公司生产经营受严重影响的情况。

5、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财务报告没有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一件的审计报告。

以上就是关于st股票摘帽需要满足的一些条件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