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妖股有哪些特征

“妖股”就说明了一只股票的涨跌既不符合常规,也不符合技术的预测,表明这只股票股价走势奇怪、异常,与常理相反,让人没有办法推测,其表现形式就是暴涨暴跌,那么妖股有哪些特征呢?

妖股
妖股

1、高关注度:市场关注度制约妖股形成的最重要因素。因为成为了市场的明星股,意味着高人气、跟风资金足,资金进出容易可以充分换手,造成多主力合力做多,并且持续接力,从而短期连续涨停,形成妖股。

2、盘子小:盘子大小,是妖股必备的第二要素。盘子越小,游资和散户越能接力,盘子太大后,接力难度就大了。

3、合力:妖股的诞生,必然是资金不断接力的过程,靠单一的主力,无论其单一主力实力如何,都很难将其炒作为妖股。

4、高换手率:其实这本就是上面高关注度相关的,有了高关注度,才有高换手率,有高换手率,原有的人可以快速退出,新接力的可以迅速接上,所以妖股,大多在高位换筹时,常单日换手20%左右,这基本上是必备条件。

5、天时:基本上妖股多发生在大盘相对稳定或者向稳定转折时,这时资金才活跃,下跌大跌市当中,相对机率较小。

6、地利:妖股启动时往往处在相对低位的区域,在前期阴线的掩护下容易暴涨,而当股价运行到前高附近或者筹码密集区是往往会有较大阻力。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妖股的特征,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