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管施工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如果家里出现漏水是一件非常让人痛的事情,水管是隐蔽工程,要找到漏水点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如果不及时处理,后果就会很严重,那么水管施工要注意什么呢?

水管
水管

1、材料的选择,在安装水管的时候,首先就要选择质量好的材料,水管的材质可以选购PPR的热熔水管或者铝塑管,这类管材比较环保,对水质的污染小,而且使用安全,购买的接头配件也要和水管符合,避免连接不紧密的情况。

2、水管都是安装在墙体内的隐蔽工程,在开槽的时候,开槽的深度必须在3-5公分,如果深度不够,就会凸出来,影响到后期水泥和腻子粉找平施工,冷热水管不能在同一个槽中。

3、冷热水管要按照左热右冷的原则来布局,水管安装完成后用卡扣固定住,冷水管卡扣固定的距离不能低于60公分,热水管固定的距离不能低于20公分。

4、水管连接完成后,要做好打压测漏测试,这样就能够在第一时间检查水管是否有出现漏水的情况,一旦有漏水,及时维修处理,确定无渗漏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管道回填。

以上就是关于水管施工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