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死了银行贷款怎么处理

每个人都是要死的,但是有些人因为意外去世,来不及处理生前事,比如银行贷款。人死了银行贷款是不是不用还了?只能说想太多了,人死了银行没有死,所以贷款还是需要还的,下面来看看人死了银行贷款怎么处理。

人死了银行贷款怎么处理
人死了银行贷款怎么处理

1、由配偶还。人死了其银行贷款首先会落到其配偶身上,因为这是夫妻共同债务。

2、由担保人还。如果死者在贷款时有担保人,那么银行会直接找到其担保人,有权利要求担保人为死者还款。

3、遗产继承人还。借款人的遗产继承人是有义务偿还借款人未偿还债务,这是法律规定的。

4、银行的贷款若是有抵押的,不还款银行将会处置资产。

可见就算人死了,其银行贷款还是需要还,如果死者是孑然一身,又没有任何财产的话,银行只能做坏账处理,但是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出现概率微乎其微,因为这种没有财产的人又怎么能够获得银行贷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