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抵押贷款和再交易贷款有什么区别

贷款简单通俗的理解,就是需要利息的借钱。它不仅可以满足社会扩大再生产的需要,还能让银行可以借此取得贷款利息收入,增加银行自身的积累。那么抵押贷款和再交易贷款有什么区别呢?

抵押贷款和再交易贷款有什么区别
抵押贷款和再交易贷款有什么区别

1、含义不同;抵押贷款是指某些国家银行采用的一种贷款方式,要求借款方提供一定的抵押品作为贷款的担保;再交易贷款是指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贷款,也叫二手房贷款交易贷、二手房贷款。

2、用途不同:抵押贷款是借款人用已购房、车做抵押向银行借钱用于消费领域或做生意;再交易贷款指购房者向银行借钱购买房屋。

3、前提不同:抵押贷款是以一定的抵押品作为物品保证向银行取得的贷款;按揭贷款是购房者以所购住房做抵押,并由其所购买住房的房地产企业提供阶段性担保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且只能用以购房。

4、成本不同:抵押贷款利率较高,在各银行大多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一定的比例;再交易贷款若是首套房申请按揭贷款,购房者有机会享受到一定的利率折扣,通常来说,其上调幅度也会低于抵押贷款。

以上就是对抵押贷款和再交易贷款作出的四大区别分析,希望该回答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