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去除大理石污渍的妙招有哪些

很多人在家装的时候,都会使用大理石,不管是大理石台面还是大理石桌子,放在家中都特别的美观,小编家里的茶几就是使用大理石做的,那么大理石平时的去污要比较注意,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一说大理石污渍怎么去除,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去除大理石污渍
去除大理石污渍

1、首先我们要辨别大理石的污渍是哪种污渍,如果是酸性的污渍,我们可先用纸巾将酸性的液体吸干,吸干之后,我们再用纸巾慢慢的擦拭一下,这种酸性的污渍可以使用发酵粉、苏打水调制而成,调制成一个浆糊状,然后敷在酸性的屋子上面,最后擦干。

2、如果是平时吃的食物,屋子在屋子消失之前,我们要立马用湿布擦干净。不要留着很久再来清理,这样子很有可能就清洗不掉了。

3、如果大理石台面上是油渍,我们可以用纸巾将油先吸掉,然后用钛白粉洒在区域上面,1~2个小时用湿布擦干就可以还原大理石光亮的表面了。

4、如果是指甲油等化妆品一不小心泼在了大理石上面,我们用布先将这些东西全部都擦拭一遍,不要留有残留的液体,之后再用湿布擦拭一下,重复擦拭几遍,就可以将其彻底擦除。

5、如果是烟灰沾染到大理石上面,长期下来留有印子,我们可以用肥皂水用力的擦拭,反复的擦拭,就可以将污渍全部都清洗干净了。

以上就是对于去除大理石污渍的妙招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