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内屋顶脱落的原因有哪些

想必大家都明白,只有整洁舒适的居室环境才可以给人们带来轻松愉悦的心情。但是时间久了,有些人家里就会出现墙面受潮发霉脱落的问题发生。特别是室内屋顶,如果发生脱落的话,非常影响室内美观效果。那么室内屋顶脱落的原因有哪些呢?

室内屋顶
室内屋顶

1、室内屋顶要是受潮的话,非常容易导致顶面的腻子粉起皮掉落。通常楼顶漏雨,保温效果不佳,室内屋顶有冷凝水潮湿,腻子粉和屋顶的粘连力失去效果,粉化脱落。

2、工程质量问题,使用的腻子粉质量不过关。屋顶操作时石膏找平层太厚,或是腻子层太厚,极易导致腻子层裂缝鼓包,因此导致脱落。

3、屋顶水泥砂浆抹灰层质量不过关。有裂缝空鼓问题,屋顶光滑,腻子和屋顶的粘接力不够,屋顶油工操作过程中没有使用粘接剂。

4、楼板开裂。也会促成屋顶基层裂缝,以至于腻子层开裂,慢慢的脱落起皮。

以上就是关于室内屋顶脱落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