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使用倒流防止器

安装室内下水管道的过程中,是需要做好安全措施,避免管道内出现堵塞或回流的情况,这时就会加入倒流防止器火灾止回阀。那么如何使用倒流防止器呢?

倒流防止器
倒流防止器

1、在安装倒流防止器之前,是需要做好准备的,用清水冲洗下水管道,将内部存在的污渍都冲洗干净,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出现堵塞的情况。而且使用低阻力倒流防止器,需让其处于水平方向,这样一旦出现问题,维修和调试会方便很多。

2、安装倒流防止器的过程中,是需要在其两端安装上维修蝶阀,并且在进口处装上一个过滤器,这样能够有效过滤掉容易堵塞的物品。在连接排水口和排水管道的时候,需加上漏水斗,这样才能让水流正常的通过,不易产生积水。

3、倒流防止器的安装位置也是要选好的,一般情况下是不可装在室外,或者管道的井内,要是有必要的,也要得到相关部门的许可,并有专业人员施工。若是倒流防止器出现了损坏,也需要使用同一款性型号的倒流防止器更换上。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使用倒流防止器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