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跳闸推不上去怎么办

说到空气开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的出现让我们变得更加安全,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就会遇到跳闸现象,有时候推上去可以用,有时候会反复跳闸,那么跳闸推不上去怎么办呢?

跳闸
跳闸

1、空气开关已损坏。如果空气开关损坏就会导致跳闸时无法推上去,这个情况我们要马上检修,要看看空开是否出现故障、损坏,若无法继续使用,需要马上更换。若是空气开关的内部已经出现损坏,直接将它更换掉就可以了。

2、线路发生短路。若检查到空开没有故障的话,有可能是电线本身出现了短路引起跳闸,这个情况要找到短路的点,重新检修线路即可。

3、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器。若开关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器,当空气开关出现跳闸现象时,将很难推上去,这个情况要及时安装漏电保护器;若有安装的话,查看漏电保护按钮是否跳起,若跳起将复位键按下去再试试。

4、开关功率很小。如果几个较大功率的家电同时使用的话也会引起跳闸现象,无法推上去,比如说同时使用空调、微波炉、烤箱、电视等等,这个情况先不要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然后再推电闸试试看。

关于跳闸推不上去怎么办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