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教孩子主动学

孩子就爱玩,玩手机、打游戏,就是不爱学习,非要家长推着往前走,这让家长非常的苦恼,那怎样教孩子主动学呢?

孩子学习
孩子学习

1、纠正孩子的依赖感,帮孩子制定学习计划。父母和孩子一起”制定一份“详尽”的学习任务表,所谓的“详尽”就是要针对一星期或是一天的时间,安排决定自己在每个时间段做什么练习等,要把一天的时间表基本上安排好,这样就可以督促自己按照计划实行每一步。

2、让孩子认识到读书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家长应该多利用一些认真对待学习,让人钦佩、感人的故事,让孩子把学习当成自己的事情,要独立、认真、扎实地做好学习中每件事情,以达到培养孩子主动学习的好习惯。

3、培养孩子的求知欲。按照我们的话说,有求知欲就是“爱学”,孩子只有“爱学”,对获得丰富的知识和好的成绩具有一种内在的持续的追求愿望,才可能“学好”,并会主动的去学习。

以上是关于怎样教孩子主动学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