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转债溢价率负数什么意思

在可转债的投资中,转股溢价率是一项很重要的信息,我们可以在可转债的行情列表中看到可转债的溢价率,转股溢价率是指可转债市价相对于其转换后价值的溢价水平,那么转债溢价率负数什么意思呢?

转债溢价率负数
转债溢价率负数

1、转股溢价率为负数说明可转债的市价相对于其转股后的价值偏低。

2、转股溢价率计算公式是:溢价率=可转债价格÷转股价值-1,转股价值=可转债的正股价格÷可转债的转股价×100。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转股价值较高是转股溢价率为负数的原因。

3、转股溢价率为负数是一种不正常的行情,因为可转债的价格很大程度上会随转股价值的影响,如果转股价溢价率为负数,就说明正股价值对可转债价格的影响传达的不到位,这时候要么可转债价格有上涨的空间,要么正股的价格有下跌的空间,所以投资者可以通过“做多可转债+做空个股”的方式来进行套利。

以上就是关于转债溢价率负数的意思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