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转债的溢价率是怎么计算

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同时也可以在二级市场中交易。在看可转债的行情的时候,交易软件中一般也会显示出可转债的溢价率,那么转债的溢价率是怎么计算的呢?

转债的溢价率是怎么计算
转债的溢价率是怎么计算

1、可转债的溢价率有两种。一是纯债溢价率,这是相对于纯债价值的溢价;二是转股溢价率,这是相对于正股价格的溢价。在实际投资中经常用到的是转股溢价率,转股溢价率计算公式是:溢价率=可转债价格÷转股价值-1,转股价值=可转债的正股价格÷可转债的转股价×100。

2、一般而言。转股溢价率的高低代表了可转债的股性:转股溢价率越低,正股的上涨幅度就会越充分地传导到可转债上;相反转股溢价率越高,正股越难带动可转债上涨。

3、当转股溢价率为负数的时候。就说明投资者以较低的价格获得了价值较高的可转债,这时候投资者就可以通过“买入转债转股+卖出正股”套利。

以上的就是关于转债的溢价率是怎么计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