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转债的溢价率过高会有什么后果

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同时也可以在二级市场中交易。在看可转债的行情的时候,交易软件中一般也会显示出可转债的溢价率,那么转债的溢价率过高会有什么后果呢?

转债的溢价率过高会有什么后果
转债的溢价率过高会有什么后果

1、一般投资者经常用到的是转股溢价率。转股溢价率=可转债价格÷转股价值-1,转股价值=可转债的正股价格÷可转债的转股价×100。转股溢价率过高,说明以下两种情况。

2、一是可转债的股性偏弱。转股溢价率越高,正股就越难带动可转债上涨。

3、二是可转债价格过高。可转债可能存在较高的强制赎回风险。可转债一般都有强制赎回条款,当可转债在一段时间内的一定时间价格高于一定程度,上市公司就以面值加利息的方式强制赎回可转债,强制赎回条款一般可以在可转债发行有关文件中找到。

以上的就是关于转债的溢价率过高会有什么后果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