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如何办

幼儿园入小学,小学生会没法适应上课的状态,刚入学的小学生经常会出现上课会走神的状态,注意力不集中,上课不专心,这样的情况就很容易导致成绩下降,所以家长经常会感到头疼,不知道怎么才能让小孩认真听讲,所以小编就帮助家长,提供几个提高注意力的好方法,可以跟孩子做游戏,玩一玩,通过游戏任务,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如何办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如何办

1、数字的训练。可以锻炼学生的听力注意力就是由家长随机出几个数字,让学生认真听,然后写下数字,可以由简单到难,由短到长的数字,这样学生就能得到训练,在上课时也会更专注的听老师说的内容。

2、听力的训练。有点像英语听力的意思。一篇内容里多次出现的某个字或某个词,提前告知是哪个词或是哪个字需要注意听,然后让学生可以用笔纸记录下听到的多少个字或词,训练学生的专注度。

3、锻炼词语词性的敏锐度。也是一篇文章,选择那种文章就是有电器或是日用品在文章中多次出现,可以让家长读文章给孩子听,要求孩子在听到关于日用品的词语时,说出日用品的名字,比如牙刷,牙膏等。

4、锻炼孩子对句子的敏锐度。提升注意力。在让家长读两个相似的句子,这两个相似的句子中可能只有一个词语不相同或是添加了某个其他词语。让孩子仔细听,然后找出不同的地方。

5、很多著名的数学家小时候都有做过这样的训练。就是在一张纸上划上20或是25个方格,在方格中打乱顺序写上1-20或是1-25的数字,一个方格中一个数字,然后让孩子快速的从方格中按顺序找出数字,这个方法可以锻炼孩子对数字的敏锐度,训练自己集中注意力。

6、最受孩子欢迎的游戏。就是用扑克做游戏,拿出三张扑克,让孩子看清三张扑克分别是什么,叫什么名称,然后讲三张扑克盖住,变换位置,让学生说出那张扑克在哪里。

7、买一些提高智力的玩具。找异同,找大小,找长短,找不同等等,锻炼孩子的反应力,思维能力,大脑更灵活也能提高注意力。

以上就是关于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如何办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