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什么办法

很多家长抱怨说自己孩子成绩还是越来越差,其实家长要明白一个道理,孩子的成绩和家长的金钱投入是不成比例的,和孩子学习的时间也是没有一定的关系,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没有效率,花再多钱熬再多夜也是白搭。那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什么办法呢?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什么办法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什么办法

1、孩子的注意力是一种习惯,要从小开始培养,孩子小时候会有很多的玩具,但每次孩子总是玩会这个,玩会哪个,事实上,玩具太多反而会让孩子注意力涣散,每次给孩子玩的玩具尽量不要超过三个。

2、给孩子营造一个注意力集中的环境,学习的时候,书桌上除了学习用品不能有其他与学习无关的东西,不然很容易让孩子走思。

3、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和娱乐时间,尤其是年龄比较小的孩子,一般他们的注意力不超过15分钟,超过这个时间就会走神,学习累了不妨让孩子玩会,不然总是学习,孩子就会有逆反的心里。

4、将定时改为定量,不要因为孩子完成作业的时间早,就给孩子加量,这样孩子反而不愿意尽早的完成作业,反而愿意慢慢悠悠的完成。

5、对于孩子的思路以及注意力,家长不要过于干涉,在给孩子检查作业的时候如果发现有错误,不要急着在孩子做其他作业的时候改正,等孩子都忙完了,再跟其一起纠正。

6、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不要唠叨和训斥孩子,那样更容易让孩子有逆反心理,如果不集中要慢慢的去引导孩子,而不是一味的指责。

这些看似细小的办法,能够有效的培养孩子集中注意力做事,学会有效集中注意力的孩子就能迅速提高学习效率,提高学习成绩,甚至在未来成为某个领域非常成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