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解决

做事不专注、效率低,对孩子的人格养成、智力发育都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在孩子的成长关键时期,一定要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那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解决呢?

孩子
孩子

1、不要随意打断孩子,哪怕是在玩耍。哪怕孩子只是在玩耍,家长也不要随便打扰。当孩子集中注意力做事时,需要深度且连续的思考,被随便打断,会让孩子默认了做事中途放弃很正常,甚至觉得打断别人的活动也是正常的。如此下来,孩子不但不能专注做事,也变得不礼貌。

2、培养孩子的抗干扰能力。面对嘈杂的环境,坐不住的孩子很容易分心。但环境热闹并不是孩子不专注的理由,在干扰因素较强的情况下专心做事,是非常可贵的素质。毛主席年少在长沙读书时就有意培养这个能力,他坚持在最热闹的集市上看书,来培养自己学习的静心和恒心。

3、有意培养孩子的耐心和深度思考能力。也有不少家长,鼓励孩子通过网络来快速获取信息,其实碎片化的信息让孩子的思维更加涣散、导致思考无法专注。如果可以,还是尽可能地让孩子去读纸质书、读名著,尝试去画思维导图,有意培养孩子的深度思考和系统思维能力。

以上就是关于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解决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