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市价委托策略的优点有哪些

市价委托指投资者对委托券商成交的股价没有限制条件,只要求立即按当前的市价成交就可以。国外的投资者大多采用这种方式进行委托的,这是因为市价委托具有相当多的独特优点。下面一起来看看市价委托策略的优点有哪些。

市价委托策略的优点有哪些
市价委托策略的优点有哪些

1、市价委托没有价格限制,增加了经纪人执行指令的灵活性,不用再局限于固定的价格才能执行委托指令。

2、市价委托的指令容易执行,经纪人收到指令后,就可以按照委托人的要求立刻卖出或者买入规定数量和品种的股票,在几分钟内就可以成交。

3、市价委托成交顺序而且成交率高,只要没有意外情况发生,市价委托一般都能迅速得到执行特别受那些急于在跌势中出售股票的客户所欢迎,因为在市场股价处于下跌时,往往股价下跌的速度比股价上涨时候的速度来得更快,此时采用市价委托策略则可更有效地减少损失。

当然市价委托策略也有一定的缺陷,当市场价格波动较大,且所报的卖价较高或买价较低时,容易出现高价买进或低价卖出的情况。因此,投资者选用此种委托策略时,需权衡利弊而后用,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