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住宅公寓和普通住宅的区别有哪些

在购买房子的时候,有很多种类型的房子可供选择,购买人数比较多的就是住宅公寓和普通住宅,有些朋友并不知道住宅公寓和普通住宅有哪些区别,那么住宅公寓和普通住宅的区别有哪些呢?

住宅公寓
住宅公寓

1、后者的面积比例是有硬性规定的,必须要遵循相关要求,而前者就不会受到这些要求的影响。

2、后者的采光是比较好的,日照时间也很长,前者就略微逊色,屋内可能是比较昏暗的。

3、后者的性质就是住宅,前者的性质可以分为商业、教育或者是综合,这里所说的是土地方面的性质。

4、后者的土地使用时间是比较长的,一般都是70,前者就只有40或者是50,从时间上来说要短得多。

5、前者的生活成本很高,每个月需要支付很多的水费和电费,电费一般是一元一度,后者的生活成本就比较低了,电费会根据时间段进行收费。

如果购买的是前者,那么在购买以后,是没有办法办理落户的,以后孩子也不可以在附近的学校上学。如果买的是后者,那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