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漆有哪些种类

在装修过程当中,油漆是一项非常重要工程。但很多业主朋友对油漆的了解却少之又少,以至于去选购油漆时,一头雾水。那么,油漆种类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好好聊一聊油漆的种类。

油漆有哪些种类
油漆有哪些种类

1、大漆。别名天然漆有生漆和熟漆之分。

2、清漆。一般分为油基清漆和树酯清漆两大类,常见的有酯胶清漆、醇酸清漆、硝基清漆、丙烯酸清漆等等。

3、调和漆。调和漆是家居装修最常用的一种油漆。色泽均匀,稀稠度适中,抗腐蚀抗晒能力强,不同意开裂,覆盖力也很出色,耐久性很棒,施工简便。分为油性和磁性两种。

4、瓷漆。瓷漆和调和漆有很大的相似,也是一种上色漆,其添加入了无机颜料,漆膜光亮、平整、细腻、附着力非常强。

5、刷油漆之前。一定要将墙面清理干净,可用刮刀将以前留下的斑、灰层去除。

6、如果是在板面材料上刷油漆。一定要事先刷一遍清漆再开工,刷涂要均匀彻底,不能有任何遗漏。

7、刷涂动作要快。刷家具的话,要顺着木纹刷。理油时也要保持轻快,不能留下接头,每一面最好一次刷好,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持颜色一致。

以上就是关于油漆种类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