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理石地面反碱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人家中特别喜欢铺设大理石的地板,或者用大理石的石材,装饰桌面材料或者厨房的台面,虽然装饰效果比较好,但是后期保养也比较复杂。因为室内一旦有水分进入大理石表面,容易出现返碱的问题。那么大理石地面反碱的原因有哪些呢?

大理石地面
大理石地面

1、可能在铺设地面的时候采取的湿铺方法。大理石铺设方法有两种,一种就是干铺,还有一种是湿铺。如果选择后者,水分比较多,会达到20%左右。而大理石有氢氧化钙,遇水溶解,会在石材表面出现反碱现象。

2、与施工不得当也有很直接的关系。铺设的时候正好遇到了雨天,但是门窗没有关闭,导致室内有水气,直接浸泡了大理石的地面。再加上后期铺设的时候,采取的是水泥砂浆,没有完全干,有水分就会在表面形成孔隙,水进入到里面,就会与氢氧化钙发生反应,从而在表面出现反碱。

3、还有一个就是自然因素造成的。特别在春夏,这种现象是高发期。因为雨水比较充足,再加上室内比较潮湿,大理石表面一旦接触了水,没有及时排干,就容易出现反碱。

以上就是关于大理石地面反碱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