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理石地面清洗小窍门是什么

现在很多家庭在选择,家居室内装扮时,为了体现档次和美观都会选择比较好的大理石,因为材质比较特殊,平时就要特别注意大理石的清洁和保养,才会看起来非常的透亮,也能延长使用寿命,那么大理石地面清洗小窍门是什么呢?

大理石地面
大理石地面

1、定时为大理石地板进行除尘: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每天拖一次,如果家里来人比较多的话拖地次数可想多增加。

2、用湿拖把对大理石进行清洁:如果地面特别脏的话,可以用大理石专用的肥皂去清洗,一般情况用清水拖洗就行了,但需要注意大理石有许多小孔,因此比较容易脏,所拖洗的时候水应该尽量的放少一些。

3、对大理石进行抛光:每半年或者一年,大理石需要进行打蜡抛光。怎么判断需要打蜡抛光呢?这个主要看地板有没有出现褪色和裂痕等问题。

4、大理石上的污渍需及时清理:有时候大理石上不小心在沾到比较强的污渍比如胶水、油等等,这个时候就可以用大理石专用清洗的东西来进行清洁。

以上就是对于大理石地面清洗小窍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