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常怎么保养翡翠

翡翠作为玉石之王,在市场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虽然价值很高但是丝毫抵挡不住翠友们对翡翠的购买热情,但是对于翡翠的保养很多人却是一知半解,那日常怎么保养翡翠呢?

翡翠
翡翠

1、贴身佩戴:养翡翠要贴身佩戴,因为将翡翠贴身佩戴之后,人体肌肤表面分泌的油脂和汗液会通过翡翠表面的气孔浸入翡翠内部,翡翠会因此而变得更加通透、润泽,甚至会让翡翠的绿色再次“生长”。

2、长期佩戴:养翡翠还需要长期佩戴,我国自古就有“人养玉,玉养人”的说法。将翡翠长期佩戴在身上之后,可以让翡翠更快与人产生联系,翡翠也能更快产生“灵性”,对翡翠的成色也有提升的作用。

3、注意保养:养翡翠在平时还需要注意保养,而保养指的是避免翡翠与油污接触,避免油污沿着翡翠表面的缝隙进入内部。同时也不要让翡翠和强酸、强碱接触,否则翡翠的表面会受到腐蚀,翡翠的成色会受到一定影响。

以上是关于日常怎么保养翡翠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