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结构胶开裂的原因是什么

结构胶是指强度高,能承受较大荷载,且耐老化、耐疲劳、耐腐蚀,在预期寿命内性能稳定,适用于承受强力的结构件粘接的胶粘剂,那么结构胶开裂的原因是什么呢?

结构胶
结构胶

1、温度:影响结构胶固化的最大因素,是固化的温度。温度不仅影响到结构胶的固化快慢,还影响到结构胶的固化程度。

2、湿度:当加固施工所处的环境过于潮湿时,会导致结构胶的固化缓慢甚至无法固化。当基材表面在含水率过高时,会影响到结构胶和基材的粘结面,导致粘接的效果明显下降,令结构加固留下了安全隐患。

3、灰尘:当基材的表面存在灰尘、浮渣以及污秽时,结构胶的粘结效果同样会大打折扣,需要彻底的清理干净。

4、胶体固化压力:在粘钢及碳纤维板的加固中,尤其需要在粘贴完毕以后,向粘接面垂直方向进行施加压力。这样做则是为了提高胶体的浸润、扩散能力,以及保证胶层能够与基材紧密接触避免出现气孔与空洞,同时能使胶层厚度更为均匀。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析的结构胶开裂原因,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