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龙头的常见材质有哪些

水阀的通俗称谓就是水龙头,使我们平时用来控制水流的大小开关。水龙头的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以前是老式铸铁工艺,之后用的比较多的是电镀旋钮式的,现在大多使用不锈钢单双温单控水龙头、厨房半自动龙头等款式的水龙头。那么水龙头的常见材质有哪些呢?

水龙头
水龙头

1、不锈钢:这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家用水龙头材质,这类材质的水龙头使用非常安全,不含铅的有害物质,而且还有耐酸碱性和抗腐蚀的特点,不但不会对水源有污染,而且不会释放有害物质,是众多家庭的选择。

2、全铜材质:铜材质的水龙头比较难以辨别,铜材质很容易掺杂其他金属进入,如果是全铜的材质,抗腐蚀性和耐磨性比较好,而且表面光滑,使用寿命非常久,但全铜的水龙头往往价格都比较昂贵。

3、塑料材质:这种材质的水龙头相对其他材质的水龙头来说,使用也是比较有保障的额,但是这种水龙头的结实度不高,使用寿命比较短,一般会用工地或者暂时性的场所,价格非常实惠。

4、合金材质:这种水龙头是除全铜和不锈钢水龙头后,选择比多的,因为这种水龙头价格实惠,外观也是比较大方,表面一般都有镀锌,但是对人体也是有些危害的,而且使用寿命比较短,时间久了很容易被腐蚀。

以上就是关于水龙头的常见材质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