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办理房产继承要注意哪些问题

相信许多人对于房屋都很看重,它不仅是我们居住的一个地方,它还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样财产。倘若父母均已过世,对于父母遗留下来的房屋、钱财等,其子女是有权进行继承的,那么办理房产继承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房产继承
房产继承

1、房产继承是有条件的,只有当产权人过世后,才能够申请继承手续,倘若产权人仍然在世,申请人是不能办理继承手续的,也就没有产生继承关系。当产权人在世时,倘若想把房产留给子女或他人,是不能用继承的方法,而应采用赠予、出售等方法。

2、申请人在办理继承时,倘若产权人在生前立有遗嘱,则要遵从遗嘱来办理手续,并且要对产权人留下的遗嘱进行公证,等公证办好之后,才能办理房产变更。

3、当产权人过世后,申请继承房产的人,应是合法的继承人,如产权人的子女、父母等。倘若在遗嘱中,产权人有指定说明,房产由他人在继承,这也是可以的。

以上就是关于办理房产继承要注意哪些问题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