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产继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继承,想必大家对它不是很陌生,从字面上就是从前人的手中得到的,当然这个过程定然是符合法律规定的,比如通过遗嘱或者法定继承的方式获得。而房产作为不动产之一,也是属于被继承的一类,那么房产继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房产继承
房产继承

1、被继承人:遗嘱。这种形式是现今很常见的一种方式,也就是生前就交代好房产的分配,这样可以避免后人因财产分割而产生纷争,但是立遗嘱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其一,如果由夫妻持有,承继者也只能承继被承继者的那部分,而不是全部。其二,不合法的,那可以判定没有效力。

2、继承人:直系亲属。当被继承人没有立或者并不有效时,可以经过法律途径来认定继承者,那一般都是指直系亲属之间,如果继承人犯下违法的行为那从法律上可以判定无效继承,即便有遗嘱也不是指一定能够继承的。

3、继承人:非直系亲属。这种一般就是赠送给他人或组织,而且需要通过遗嘱才能实现,因为这类人并不在法律规定之中,那需要交付的费用也比较多。

以上就是关于房产继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