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凉席清洗有哪些方法

因夏季炎热多汗,草凉席易被汗液浸湿发粘。许多人为除去席上的汗污,便将凉席浸在水中刷洗。具体凉席可以用水洗吗?下面为大家提供的是凉席的正确清洗方法,大家接着看下文。

凉席清洗有哪些方法
凉席清洗有哪些方法

1、蒸汽。把席子平铺在干净的地面或沙发上,用湿布将上下表面抹干净;然后再用一块干净的湿毛巾,用电熨斗在上面熨烫,让高温蒸发的水蒸气杀死菌虫。用蒸汽杀菌的方法比较温和,对各种席子的清洁都可以使用。

2、酒精。用开水或蒸汽烫洗席子,并烘干之后,可以在席子上擦拭一遍酒精。由于酒精具有挥发的特点,因此不用再用布去擦拭。酒精擦拭过的席子还有凉凉的触感,睡起来特别舒服。要注意的是,不要用工业酒精,而是用平常可以接触皮肤的药用酒精。

3、小苏打。准备一盆温水,温度不要太高,30度左右即可,然后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用小苏打,我们给它搅拌一下,搅拌好后,我们找一块毛巾就可以开始擦拭凉席了,加入小苏打,作用是因为小苏打有很强的去污能力,并且对人体无害。

凉席的清洗方法就介绍到这,定期清洗凉席才不会容易滋生细菌,但是因为凉席材质不同,也要注意凉席的清洗方法,让我们可以凉爽舒适又健康的度过夏天。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