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买的凉席要不要清洗

凉席,这个是很多人都是知道的,是放在床上的,睡起来是超级的凉快的,但新买的凉席会有异味,那新买的凉席要不要清洗呢?

凉席
凉席

1、新买的凉席需要清洗,新买的凉席是不可以直接使用的,上面可能存在细毛刺、甲醛,会对皮肤、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可能会造成皮肤瘙痒、红肿等现象,也可能会引起各种疾病,由于甲醛比较刺鼻,还会影响睡眠。

2、新买的凉席在清洗前,首先需要将凉席上的细毛刺用剪刀全部剪掉,用砂纸将新买的凉席表面打磨光滑,涂抹适量的酒精,使用打火机快速的燃烧凉席表面,这样可以避免细毛刺划伤皮肤,防止出现皮肤不适的情况。

3、将新买的凉席上细毛刺处理干净后,将凉席放在温水里浸泡一个小时,然后使用洗衣粉或洗衣液清洗新买的凉席,还要使用刷子给其刷洗干净,使用清水反复的冲洗新买的凉席,放在阳光下将其晒干就好。

综上所述,新买的凉席需要清洗的,因为新买的凉席不清洗会引发皮肤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