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饺子皮不硬有什么技巧

现在人注重生活的品质和健康,所以觉得外面超市买的速冻饺子不新鲜,所以为了食品健康安全也会选择自己在家做饺子,那做饺子皮不硬有什么技巧吗?

饺子皮
饺子皮

1、热水和面:饺子皮在和面的时候,很多人习惯性的喜欢用冷水和面,这样做出来的饺子皮粘性小不会粘的乱七八糟,但是缺点在于饺子皮的颜色深还会发硬,所以用热水和面在用冷水冷却一下,就可以两全其美,既不会粘也不会发硬了。

2、用湿毛巾包起来:饺子皮发硬也是因为面团太干的缘故,所以在饺子皮吃不完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用湿毛巾包裹起来,这样就不会因为放置时间太长水分蒸发面团开裂,煮出来的饺子自然也不会很硬,需要注意的是湿毛巾不能太过湿润拧干即可。

3、饺子皮上刷一层油:油脂不仅可以隔温还可以防止水分蒸发,所以为了避免饺子皮发干发硬可以在上面刷上一层油,这样可以充分保证饺子皮的新鲜。不过千万不嫩刷太多的油,这样包饺子可能会没有粘性,只要微微泛着油亮就行。

4、不要蒸太久:有的时候无论是任何食物,烹煮的时间太久难以避免食物会很老,尤其是荤馅的饺子蒸久了水分挥发冷却之后,在嘴里的口感肯定硬实而且不鲜美,所以只要饺子只要蒸15分钟即可,而且要趁热吃哦。

以上是做饺子皮不硬有什么技巧的内容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