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领取社保卡

根据国家的规定来看,正常社保断交的影响主要是医保,断交后医保会停掉,其他的影响不大。在社保机构登记参保后,如果没有过社保卡,申请办理社保卡,会进入制卡的状态。那么,怎么领取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卡

1、在公司领取:对于单位职工来说,单位职工的社保卡都是由单位集中进行办理,参保之日起三个月内单位的人事部门也会统一去社保局领卡,参保人的社保卡到手后去银行或定点医院进行激活就能正常使用了。

2、去银行领取:如果参保人是以个人名义参加社保,需要带着个人身份证和办理社保的相片回执单。然后去银行填写办理业务单和社保卡办理申请单,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去办理点取回社保卡了。

3、去前公司领取:如果参保人再换工作单位之前未及时领取到这保卡,而且原单位已经向社保局提交了自己的制卡材料,那么可由原单位帮忙领取或者是自己去社保局领取。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怎么领取社保卡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