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卡和银行卡是同一张卡吗

随着互联网事业的不断发展,社保卡的很多功能也得到了不断的扩展和完善。社保卡有医保卡里的很多功能,但功能比医保卡全、范围广,而医保卡是社保卡中医疗作用中的细化和扩展。那么,社保卡和银行卡是同一张卡吗?

社保卡和银行卡是同一张卡吗
社保卡和银行卡是同一张卡吗

1、随着合卡政策的出现,社保卡和银行卡是合为一张卡了。激活了金融账户功能的社保卡包含普通借记卡的功能,可以当银行卡用也可以当医保卡使用。

2、社保卡就是现在手上普通社保卡的银行卡版本,社保卡一般是社区或者公司集中申请领用的。目前社保卡不仅是医保卡,还是经常被当做银行卡来进行使用。

3、社保卡上有金融账户和社保账户两个账户,社保账户负责社保卡的基本社保功能,用于社保缴费、领取社保补贴等,而金融账户为参保人员提供金融借记服务。

4、通常情况下,社保卡和银行卡是同一张卡的,但是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和社保账户相互独立。自然地,办理社保卡之后需要分别开通,也需要设置两个密码来进行分别管理。

5、需要注意的是,农村医保卡是能用于医疗方面的,或可以在定点医院报销大病住院等指定症状的医疗费用。此外,部分地区社保卡不等于医保卡,医保卡有另外一张卡。

以上就是关于社保卡和银行卡是否是同一张卡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